关于

【距离感(关系裂痕)三十题】

  不打算在开其他坑,想一次就在这个坑里续上一点,有没有人看也没什么,本来我写东西就不是会为了让谁看让谁惦记,只图愉快。没有cp向,人物都是原创,不喜欢可以不看,文笔不好,也就这样,谢谢。


  混乱肯定是会有的,更完后也会试着修修段子


  1.不再落在我身上的,你的视线


男人已经很久没来找青年。


哪怕就算来找青年也会带着一身酒气,嘴里嘀咕着一些青年听不懂的话语。


青年明白,男人有了新欢,但青年还是懦弱的不敢去质问男人,因为一旦质问或许两个的关系就从此断裂。


青年突然想起当初与男人初次相遇时,男人那火辣辣的视线逼着他想逃避。


青年苦涩的笑着,将桌上早已冰凉的饭菜放进冰箱里。


恐怕男人的视线再也不会落在他的身上了。


【今晚,你不会回来了吧。】


2.你经常提到的那个人,是谁?


最近男人经常出入青年的家里,青年心里一阵欣喜一阵忧。


青年忙上忙下,不敢多让男人有半点不适。


虽然,青年觉得这样忙的有些喘不过气来,但依旧抱住侥幸的心里,或许男人的心已经回来了。


青年突然觉得,他错了。


三个月来,男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离不开一个人的名字。


青年再次听到男人说着那个人的名字的时候,轻声问了一句。


【你经常提的这个人,是谁?】


然后的然后,男人沉默了,起身换上鞋子出门。


青年瘫软的跪在地上,双手捂着脸,但是眼泪一滴也未留下来。


【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3.明明已经很努力了的我


男人再次跟青年见面的时候是在公园里,男人身边带着一个男生。


男人看到青年的时候表示很惊讶,然后尴尬一笑对他解释,这是他们公司新来的一个新人,现在由他来接管。


青年抿了抿嘴,表示不打扰了。


回到家后,青年很平静的拿出以前两人的合照,呆呆的看了一会。


青年侧躺在床上,手指指着照片上的男人。


【你到底还要我对你多好你才会珍惜,如果真的是像你说的那样,何必对他那么好?】


卧室里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呜咽声。


「你到底还要我多努力才好,明明我已经这么努力了。」


4.永远都是三人行

青年最近很讨厌出门,非常讨厌。

男人最近特别向他献殷勤,青年不明白突然之间为什么男人对他突然有兴趣了。

等真的跟他出去了后,青年才明白,什么是想约他出去,明明就是拉他出去当电灯泡。

他跟那个男生的约会,拉着他不过是为了帮男生出谋划策买些什么,顺便杀杀价,充当提物机。

今天男人又来找他,男人对他说,男生想试试考驾照。

言外之意就是想问青年,你有熟人的话帮个忙。

青年笑了笑,

【我是律师,不是百事通。】

接着一个月男人在也没有来找过他。

青年并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男人对他的好永远都出于他的目的。



5.第二顺位[注]

公司里最近流行玩真心话大冒险,男人手气不好的抽到了真心话。

[在坐的每个人对抽到此牌的人提出一个问题]

一圈人似乎约定好了要问出男人恋人的信息。

轮到男生问问题了,

【如果你死了,你会把财产留给你的恋人吗?】

男人思索了一会,

【最起码他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

一圈人似乎震惊了一会然后嘻嘻哈哈扯了其他话题。



男人一个人在一旁喝起酒。

[因为他从不是为了钱和我在一起]

[哪怕我死了,他也不会接受]

[第一顺位如何,第二顺位又如何?]

[只不过是身外之物,谁都比不上他。]



[第二顺位是指逻辑意义上介于第一顺位与第三顺位的一位!通俗的讲,是指不是最主要的,也不是无关紧要的,可以将第二顺位理解为,次要的。法律上有个第二顺位继承人,指的是“我国继承法规定第一位继承人为配偶、父母、子女。第二顺位继承人为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兄弟姐妹。在第一顺位人都死亡或放弃继承的情况下,第二顺位人才可继承。”←来自百度百科


  第二顺位这个表示现在看一遍还是觉得没有写清楚,按百度的来说,第二顺位指的是逻辑性上的重要顺序,同样也可以是在法律上继承人顺序,很显然当初我写的时候没看清楚第一句,写成了第二种,然后看的各种别扭]

评论
热度(2)

© 喻在我这里。 | Powered by LOFTER